This content requires HTML5/CSS3, WebGL, or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higher.
*上方為虛擬實境,按Ctrl鍵為Zoom Out,Shift鍵為Zoom In。

古代水域

海藻森林

深海水域

極地水域

探索教室一樓

探索教室二樓

探索教室三樓

深海生物

位置解說:身體的主幹為魚雷型,為外套膜披覆著,內含有內臟器官,其長度可達2.7 公尺。鰭很小,在外套膜兩側,主要作用在於維持行動的機動性及平衡,口像鸚鵡的喙。漏斗小,用於製造水的推進力,促使前進的運動,亦是墨囊的墨汁噴出口,也用於呼吸作用,水進入水管,經過鰓時,便進行氣體交換。腦非常的大及複雜,有發達的神經系統。他的眼睛是動物界中最大的,直徑達25公分。有八個脕,上有兩列吸盤。還有兩隻捕食用細長的觸手,其末端像葉形的肉墊,上有四列吸盤,每個吸盤都有尖銳的鉤。體色為褐紫紅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