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content requires HTML5/CSS3, WebGL, or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higher.
*上方為虛擬實境,按Ctrl鍵為Zoom Out,Shift鍵為Zoom In。

古代水域

海藻森林

深海水域

極地水域

探索教室一樓

探索教室二樓

探索教室三樓

3D海洋爬行類劇場

位置解說:3D海洋爬行類劇場,展示海底下的爬行類,以滑齒龍為最大。大約為10 ~ 15公尺,30公噸重,而古生物學推測滑齒龍最大甚至可以到達20 ~ 25公尺,逼近100公噸的身材,可以說是有史以來包括陸地和海中最大的掠食性動物。滑齒龍具有長達三公尺巨大的頭顱、有力的下顎、粗短的脖子,具有23根頸椎骨,一條筆直的尾巴,身體呈流線型。滑齒龍具有四個強而有力的槳狀肢,非常有利於在水中游泳。下顎佈滿了圓錐狀、巨大而銳利的牙齒,最長可到達五十公分,是暴龍牙齒的兩倍。這些牙齒以放射狀上下交錯的方式進行排列,整齊而鋒利的牙齒,甚至讓考古人員在挖掘的滑齒龍的過程中不慎被牙齒的化石所劃傷,這也是滑齒龍命名的由來。